返回话题列表
数据点评与信息筛选
2024/07/18 10:18
类型 talk 3阅读 1

上周我以为螺纹钢新国标对市场没...

发布者:Vito的行研札记

上周我以为螺纹钢新国标对市场没...上周我以为螺纹钢新国标对市场没...

上周我以为螺纹钢新国标对市场没啥影响,这周意外就出现了。

旧国标库存怕卖不出去,都挤在2408、2409合约想交割;因此近月期货贴水现货,卷螺比反弹。

但我还是觉得,换国标这个事情只是个trigger,逼着大家正视需求不好的现实问题。

这两年黑色系行情看得人头疼。

每周例行一次:传降准降息、传特别国债财政搞刺激。

我想了想,还是因为这品种只能交易内需吧,出口数据确实是好,但不过精卫填海。所以说每年都一个德行——冬储季节YY两会刺激,过了四月发现证伪,开始跌;等到了夏天淡季开始YY财政刺激,然后金九银十需求证伪;再熬几天又到冬天了,继续YY明年刺激。

要是愿意从心底里接受特别国债对你没啥利好、专项债一多半是借新还旧;看需求得靠汽车、机械、造船、家电的市场化订单而不是政策刺激,那可能无所谓的波动行情就会少很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