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话题列表
数据点评与信息筛选
2024/06/13 09:23
类型 talk 11阅读 1

今晚应该公布社融数据了,我不认...

发布者:Vito的行研札记

今晚应该公布社融数据了,我不认为算利空,因为市场都提前抢跑跌过了,不排除利空出尽来个反弹;但是外资确实不知道社融不好,看数字不行可能会发表悲观解读。其实也好理解,人家苹果两天涨十个点自然没兴趣关注中国市场有啥传闻。今晚看看外资态度就好,内资想砸的都砸差不多了。关注一下经济日报出不出来吹降息预期哈。

另一个信息是昨天说6.30起,3.0%的寿险产品利率要下调到2.75%,上一次做这种幅度的下调是23年3月,宣布3.5%的寿险产品6月底停售后面换成3.0%的。

当然从长逻辑上确实是利好高股息的这个没错,但水电股价两天能涨出一年的股息率来让我现在继续猛吹海阔天空,有点过于韭性坚强了。如果你真的是奔着吃息去的,那没必要追着市场风格走;一堆民企纺织服装股息率也很高,图走得都很阿尔法,没见拥挤。昨天长城人寿还举牌了一家地方高速公路股,都挺适合躺的。切记高股息或者红利是配置而不是题材,要是高股息都涨成低股息了那再买就不是看宏观而是看图加速,完全不如换别的人少的地方去接着吃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