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话题列表
数据点评与信息筛选
2024/07/19 16:43
类型 talk 2阅读 1

虽然目前仍有净卖出限制约束,但...

发布者:Vito的行研札记

虽然目前仍有净卖出限制约束,但...虽然目前仍有净卖出限制约束,但...虽然目前仍有净卖出限制约束,但...虽然目前仍有净卖出限制约束,但...虽然目前仍有净卖出限制约束,但...

虽然目前仍有净卖出限制约束,但是还可以看看市场的有趣反馈:

川普放松北美油气生产,对油企而言利多利空难说,但对油价肯定利空;因此既然有分歧自然有人卖。毕竟本来国内红利就有映射纳指的地方,可以看到6月以来油气股和纳斯达克100的相关性高达84%,哪怕从全年维度也高达83%;并且最近这轮Trump trade,两个品种下跌节奏几乎一模一样。(图1)

但是有净卖出约束在,卖了也不想买顺周期这是真的。至少从今天的短期市场反馈来看,不能净卖出的资金砸了资源,但选了3M新闻解读会里提的电力、铁路的市场化改革(涨价YY)方向。虽然名字还是都叫红利,但也能看出对分子的要求越来越苛刻了,这点和美股目前阶段还是很像的;利率下行的前提是你的业绩不能比利率下降的速度更快。

一部分在信用抑制环境里炒半导体和华为车的另说,都是狼人。

然后倒霉催的是A股红利类指数要么煤炭多,要么石油多,要么白酒多;而港股的红利类指数航运股多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
因此从强行找解释的角度,怎么理解道指跑赢纳指,金铜比涨成这样?我感觉这不该完全归因于短期衰退定价,至少美元和美债不支持这个说法。我感觉更像是定向跌拜登政策:

我也不知道跌到啥时候算Price in完毕,毕竟上半年顶着那么高的铜库存,用明年新能源需求+AI需求拉铜涨停的时候我没看懂,现在这个预期是怎么自我反噬的我还是没看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