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话题列表
数据点评与信息筛选
2024/06/16 12:38
类型 talk 18阅读 1

我仍不认为红利是个题材,也不建...

发布者:Vito的行研札记

我仍不认为红利是个题材,也不建议 还记得23年初提的中特估,为什么里面一堆所谓修PB的 跌回去了再没起来?因为你得真有分红能力啊,和地产开工绑那么深,哪天说不定PB还得下修,哪来的分红实力?

还是去年有个很早就看明白ESG配置的大哥问我, 英法德意西、荷兰比利时的上市公司市值加在一起也不少,里面加一起有五个成长股没?耽误 上涨了吗?

如果以后中国的经济周期就是和欧日一样波动率越来越小了、利率在低位,那还有多少人愿意今天博弈顺周期、明天博弈XX成长赛道的红头呢?

因此你要是觉得资产荒这个问题长期难以缓解,想找稳定回报高一点的权益配置,那我觉得是要自己多费心的。哪些公司 符合这些要求的肯定不是一个行业板块级别的,你看煤炭股吹了两年,里面成分表现分化也是相当严重的。它本来就该是分散于多个行业的、不同股票构成的一个集群,所以目前市场上这个红利指数或者红利ETF实在是太糟糕了,里面成分都什么牛鬼蛇神。

5月之后兴证策略提出的 买方还都挺认可,即寻找业绩增速有15%、股息率有3%的资产。我要了一份最新的池子可以参考一下;如果你有wind,那直接在PMS里follow兴证策略就能看到。

首先策略并不懂微观,里面 因此单纯看这个excel是很难做好的。但这个组合也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,即不要一提红利就满脑子央企水电煤气,不少民企一样非常符合红利投资范式,比如池子里出现的民企家电、和没出现的民企纺织服装、民企客车,你不能说粪坑市场里耽误人家上涨了吧?

股债平衡对这类资产都是有效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