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有群友问为什么这次JPY贬...
发布者:Vito的行研札记
看到有群友问 因为日本资金回流应该算是个即不充分也不必要的条件,只是顺带的。
上次日本资金回流港股是4月底,但主要原因还是当时国内的地产刺激rumor让老外上头了。
帮各位复盘一下那几天的K线哈:
1. 4月23日欧洲制造业PMI低于预期、美国制造业PMI意外低于预期, 、黄金回调,港股立刻给出涨海外分母的反馈。
2. 4月24日由于日本央行未对汇率给出进一步鹰派说辞, 日股上涨(原因未知),但能观测到有日本市场资金回流港股迹象了。
3. 4月25日夜,美国PCE超预期但没有进一步强化高利率叙事(仅有日元贬,欧元没贬);日股26日上涨、港股开盘即上涨。可认为美国通胀数据测试对非美而言都无伤通过?这一天有 ,因此在连续3日的分母叙事基础上,国内分子叙事给了个强化;北上加仓中国幅度创一年记录。
因此首先得有US偏宽松的叙事,然后有国内地产刺激的预期,分母条件先到位了再给分子,才能带动外资回流。
而目前海外分母条件尚不具备,今晚美债利率反弹。虽然还不够紧缩,但前面的宽松叙事已经充分price in了,不然恒指也不可能呆在04.26那个位置,而沪深300早就跌穿了。
那么国内地产这个北京限购放松的刺激,够不够分子端beat呢?或许夜盘RB已经告诉你答案了......
所以港股能守住上个月的美国宽松交易利好,别被A股扒裤子就已经很不错了[囧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