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大国之间的金融博弈
发布者:沧海一土狗
关于大国之间的金融博弈
美联储是全世界的央行,即全球只有一个货币政策,1、美元增加;2、美元减少。各个国家(ps:包括美国)在此基础之上,搞各种政策,譬如,中国的地产政策、财政政策和汇率政策。 因此,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来看,金融的格局是: 1、美联储是世界央行,影响是全域性的; 2、美国人掌握美联储; 正常的武器是,自己不承受伤害,别人承受伤害;加息这个武器有些特殊,别人承受伤害,自己也要承担。 所以,站在美国人的角度,我要搞X国,那么,我就要先确认X国的一个脆弱点,然后,确认自己最脆弱的那个点比X国硬,然后,猛烈加息,直到把X国打崩。 因此,美联储是可以作为地缘政治武器使用的,但是,使用条件比较苛刻——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