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话题列表
土狗和他的朋友们
2023/03/26 23:23
类型 talk 52阅读 1

为什么理论要尽可能抽象?

发布者:沧海一土狗

为什么理论要尽可能抽象?

任何理论体系都是一个【庞大的】【自洽的】【概念体系】,它们对于初学者都不是特别友好,譬如,我们在大学里学的物理、数学、化学等学科。 每学习一门新的学科,我们都得去学习【概念】和【概念之间的关系】(ps:定理)。所以,念书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。 但是,念经济学&金融学似乎没那么难,大学的课程没那么难,只有到博士阶段有一点点难度。当然,搞培训的那些老师更会放大你这种感觉了。 之所以那么简单,是因为它们还不是一门科学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