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因子平衡表的参数设定——久期问题
发布者:沧海一土狗
关于因子平衡表的参数设定——久期问题
不少朋友会对因子平衡表的参数设置表示不理解,为什么沪深300指数对美债的敏感因子设置为16?背后的逻辑是什么?
事实上,背后的逻辑十分简单和有趣。我们把沪深300指数想象成:票息为7.5%的30年债券,那么,这只国债的久期大概是16 。
大家可以按照类似的思路再去玩玩德国股票,它的久期是15 。
也就是说,票息越高,久期越小,对全球无风险利率的变动越不敏感...
发布者:沧海一土狗
关于因子平衡表的参数设定——久期问题
不少朋友会对因子平衡表的参数设置表示不理解,为什么沪深300指数对美债的敏感因子设置为16?背后的逻辑是什么?
事实上,背后的逻辑十分简单和有趣。我们把沪深300指数想象成:票息为7.5%的30年债券,那么,这只国债的久期大概是16 。
大家可以按照类似的思路再去玩玩德国股票,它的久期是15 。
也就是说,票息越高,久期越小,对全球无风险利率的变动越不敏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