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话题列表
土狗和他的朋友们
2023/09/28 20:02
类型 talk 42阅读 1

关于因子平衡表的参数设定——久期问题

发布者:沧海一土狗

关于因子平衡表的参数设定——久期问题

不少朋友会对因子平衡表的参数设置表示不理解,为什么沪深300指数对美债的敏感因子设置为16?背后的逻辑是什么?

事实上,背后的逻辑十分简单和有趣。我们把沪深300指数想象成:票息为7.5%的30年债券,那么,这只国债的久期大概是16 。

大家可以按照类似的思路再去玩玩德国股票,它的久期是15 。

也就是说,票息越高,久期越小,对全球无风险利率的变动越不敏感...